首页  >  新闻发布  >  媒体观察 > 正文
上海证券报:央企首个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发布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布时间:2021-03-05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下称“国家电网”)3月1日发布了“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成为首个发布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的央企。根据该行动方案,国家电网在“十四五”期间将规划建成7回特高压直流线路,到2025年初步建成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尽力保障清洁能源输送和消纳。

在推动电网向能源互联网升级,着力打造清洁能源优化配置平台方面,国家电网明确将加快构建坚强智能电网。在送端,完善西北、东北主网架结构,加快构建川渝特高压交流主网架,支撑跨区直流安全高效运行。在受端,扩展和完善华北、华东特高压交流主网架,加快建设华中特高压骨干网架,构建水火风光资源优化配置平台,提高清洁能源接纳能力。

“十四五”期间,国家电网新增的跨区输电通道将以输送清洁能源为主,将规划建成7回特高压直流,新增输电能力5600万千瓦。到2025年,国家电网经营区跨省跨区输电能力达到3.0亿千瓦,输送清洁能源占比达到50%。

【责任编辑: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