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媒体观察 > 正文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广西国企深化改革 经济效益大幅度提升

文章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  发布时间:2021-03-25

今年以来,广西国企进一步推进深化改革加强管理工作,着力在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上下功夫,聚焦企业高质量发展,推动经济效益大幅提升。

数据显示,今年1至2月,广西国资委系统国有企业实现利润总额40.85亿元,同比扭亏增利44.34亿元,与2019年同期相比增长258.09%。

主要有以下特点:一是大集团盈利能力不断增强。柳钢集团利润13.07亿元,北投集团利润8.20亿元,广投集团利润6.89亿元,柳工集团利润3.07亿元,交投集团利润1.55亿元。这5户大型企业集团累计实现利润总额32.78亿元,占总量的80.24%;二是管理增效成效明显。企业加强管理提升效益成效明显,“三项费用”增幅与2019年同期相比分别低于营业收入增幅52.05个百分点和6.89个百分点,拉动利润增加分别为6.02亿元和0.80亿元。

【责任编辑: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