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媒体观察 > 正文
新华社:国网英大集团绿色金融产品陆续落地

文章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21-04-12

新华财经北京4月11日电 据获悉,“双碳”目标下,国网英大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国网英大集团”)深入落实国家电网公司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积极服务绿色产业发展,大力推动绿色信贷、租赁、债券、信托、保险、基金等金融业务,日前多家子公司绿色金融产品落地。

前不久,国网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简称“国网租赁”)成功发行全国市场第一支绿色“碳中和”资产证券化创新产品(资产支持商业票据ABCP),英大国际信托有限责任公司担任发行载体管理机构。相隔数日后,国网租赁再次发力,完成对中小微新能源企业屋顶光伏直租项目2724万元的低成本资金投放,该项目是国网租赁发展绿色金融的重要举措,实现了公司在中小微新能源业务上的新突破。

近日,“英大证券-中广核风电绿色1号单一资产管理计划”成功发行设立,产品规模10.12亿元。该产品由英大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担任计划管理人,招商银行北京分行作为投资者和托管人,委托资金主要投向发电企业可再生能源补贴应收账款。

据了解,国网英大集团充分发挥综合金融优势,构建全方位绿色金融业务体系,制定《英大集团绿色金融行动方案》20条措施,全面涵盖产品创新、供应链推广、风险防范、标准制定等各类任务。

据悉,国网英大集团将持续为电网及产业链绿色发展转型提供投融资、保险保障、创新成果培育,赋能产业链供应链的绿色升级。

【责任编辑: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