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媒体观察 > 正文
新华社:中国石化一季度实现高质量开门红

文章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21-04-12

新华财经北京4月9日电 4月9日,从中国石化新闻办获悉,一季度,公司上下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积极应对市场变化,狠抓生产经营组织,深入开展系统优化,油气产量、原油加工量、乙烯产量等主要生产经营指标均超计划,净利润超预算进度,公司总体保持安全平稳运行,实现高质量开门红。

此前,中国石化发布业绩预盈公告,一季度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为人民币160亿元到180亿元。2020年,中国石化营业额及其他经营收入人民币2.11万亿元,实现净利润331亿元,业绩领先全球同行。

生产经营优化高效运行。坚持以系统优化挖掘潜力,以深度优化创造大效益,成立生产经营优化领导小组,加强对系统优化工作的组织和领导,组建生产经营计划、油气资源等8个优化团队,大力开展协同优化。建立市场信息日跟踪、周分析、月报告工作机制,持续加强优化测算,为生产经营决策提供有力支撑。动态调整生产经营安排,优化工作取得较好成效。

油气产销降本拓市。国内勘探在塔里木盆地顺北4号断裂带、四川盆地复兴地区取得新发现。超前落实年度井位部署工作量80%以上,抓好新区产能建设和老区精细开发,国内油气当量同比增长6%。扛稳冬季天然气保供责任,2020-2021年供暖季供应天然气272.2亿方,超目标任务18.2亿方,圆满完成保供任务。坚定低成本思维,吨油气完全成本低于年度预算。

炼油销售协同创效。炼油企业积极做大加工量,原油加工量同比实现增长。狠抓产品结构调整,紧贴国际市场变化及时调整成品油出口,保持较高负荷运行。低硫船燃产量同比大幅增长。销售企业加强出厂调运组织和库存摆布,确保产销运行平稳。充分利用内部市场化机制,汽油销量同比显著增长。

化工产销优化创效。抓住有利时机,增加原料供应,保障化工高负荷运行。贴近市场安排生产方案,保持乙烯链、丙烯链产品满负荷运行,适时增产苯乙烯等产品。在保障安全生产的前提下优化检修安排。加强库存运作,提升创效能力。

中国石化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二季度是生产经营创效的黄金季节,也是迎接和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的关键时期,中国石化将进一步加强市场形势研判,常态化开展攻坚创效,抓好生产经营优化,积极推进安全生产和绿色发展,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责任编辑: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