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媒体观察 > 正文
中国新闻网:“十三五”中央电信企业固定资产投资达1.7万亿元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4-25

在4月19日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财务监管与运行评价局负责人刘绍娓介绍,“十三五”期间中央电信企业加快4G建设,扩大5G投入,基站等固定资产投资累计达1.7万亿元(人民币,下同)。

“这相当于同期净利润的2.6倍,其中5G累计投资超过2000亿元,开通5G基站超79万个”,刘绍娓说。

“提速降费”对企业盈利带来一定不利影响。据刘绍娓介绍,国资委将电信企业提速降费成效和服务水平纳入绩效考核,对提速降费对效益的影响予以实事求是的考虑,解决企业后顾之忧。

多项举措也使电信企业成本降低,支撑了网络提速降费。“十三五”期间,国资委规范了企业营销活动,“十三五”期间节约销售费用约1200亿元,有效弥补了提速降费让利带来的效益缺口,有力支撑了企业经营绩效稳定。

通信基础设施的共建共享也降低了企业成本。自中国铁塔成立以来,铁塔共享率已经达到80%以上,相当于累计少建铁塔84万座,节约行业总体投资超过1500亿元。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共建共享基站超过35万个,节约投资超过700亿元。

刘绍娓说,“十三五”时期,中央电信企业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积极履行经济责任,在累计让利超过7000亿元的基础上,累计实现净利润超过6500亿元,年均增长4.3%。

【责任编辑: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