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媒体观察 > 正文
新华财经:南宁城市东西向快速路打造城市“空中走廊”

文章来源:新华财经  发布时间:2021-04-20

新华财经南宁4月20日电 20日上午,南宁城市东西向快速路工程西段道路、排水及附属工程完成全线竣工验收,标志着这条连通南宁市各片区的“空中走廊”全面建成。

南宁城市东西向快速路由中建交通集团投资建设,是整个广西第一条城市高架快速路,作为南宁市“四纵四横”城市快速路系统中的重要“一横”,这座横亘南宁市东西方向的“空中走廊”承担着疏解城市中心车流出城、减轻市区主干道交通压力、开辟市民出行便捷路径等一系列功能。

“真方便,从西乡塘区到埌东片区,全程不到半个小时。”谈起东西向快速路的驾驶体验,市民黎天勇竖起大拇指。

南宁市城市东西向快速路项目是南宁市规划的“四横四纵一连接”城市快速路网结构中的首条建设的中横快速路,项目路线长13.33KM,西起清川大道,穿越鲁班路,途经陈西、陈东村,心圩江公园,至北大路沿中华路、园湖路,跨民主路、建政路、望园路,接城市快环厢竹大道,并延伸到南宁火车东站主干道凤岭北路,途经南宁市高新区、西乡塘区、兴宁区、青秀区等城区及开发区。

道路按城市快速路标准建设,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高架桥主线标准宽度25米,匝道标准宽度8米。双向六车道,主线设计速度为80km/h、匝道设计速度40km/h。项目建设内容以高架桥为主,含桥梁工程、道路工程、隧道工程、排水工程、照明工程、交通工程、海绵城市工程等。

“南宁中心城区东西距离超过30公里,在这条快速路建成之前,民众要想从一端到达另一端,至少需要通过40个红绿灯交叉路口,要花费近1个小时的时间。”中建交通广西投资公司总经理王龙说。东西向快速路巧妙从空中取道,道路全线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区域内道路交通网络,大幅缓解市区交通压力,显著提高城市路网承载力。

“从空中走,到朝阳商圈的距离缩短了,花费时间也更少了。”家住动物园附近的市民周健表示,以往到朝阳商圈购物需要穿越旧街区,“现在时间一半就够了。”

“路通了,生意好做了。”在西乡塘区华强路西一里,不少从事劳保用品批发的商家表示,快速路开拓了商路,顾客不断增多。

东西向快速路还与清川立交桥、东快环相接,西段和清川大桥交汇处建设了一座互通立交,东段终点“后移”,市民经双凤立交可以直达南宁火车东站,为市民出行提供更多选择。

中建交通投资管理公司总经理吴斌说:“中建交通投资管理公司按照南宁市‘治水、建城、为民’城市工作主线,加快推进工程移交,确保工程按时投入使用、推动工程高质量运营。

【责任编辑: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