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媒体观察 > 正文
经济日报:国企主要经济指标稳步上升

文章来源:经济日报  发布时间:2021-04-28

财政部27日发布统计数据显示,1月份至3月份,全国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经济运行呈现较好态势,主要经济指标保持较高增速,其中利润总额9614.5亿元,同比增长1.9倍,两年平均增长8.3%(以2019年相应同期数为基数)。

统计显示,1月份至3月份,国有企业营业总收入163719.1亿元,同比增长33.3%,两年平均增长8.2%。其中,中央企业93924.1亿元,同比增长27.3%,两年平均增长6.8%;地方国有企业69795亿元,同比增长42.3%,两年平均增长10.1%。

在国企实现利润中,中央企业6965.7亿元,同比增长1.3倍,两年平均增长9.5%;地方国有企业2648.8亿元,同比增长6.3倍,两年平均增长5.4%。

“一季度国企主要经济指标稳步上升,反映了国企生产经营稳中向好,实现稳健发展,同时也体现出我国经济持续稳定恢复、稳健运行。”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原副院长白景明表示。

此外,1月份至3月份,国有企业应缴税费13452.6亿元,同比增长24.6%。统计显示,3月末,国有企业资产负债率64.3%,与去年同期持平。

“在疫情产生较大不利影响的背景下,国企杠杆率保持平稳,体现出国企加强资产负债约束,坚持走高质量发展道路,经营质量效益稳步提升。”白景明说。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