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媒体观察 > 正文
中国新闻网:中车长客领跑“中国速度” 擦亮“国家名片”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5-10

“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京张高铁智能动车组、CRH380BG高寒动车组、无人驾驶地铁车……领跑“中国速度”的“大国重器”吸引了记者的目光。

记者日前参加国资委新闻中心主办的“走进新国企·智造中国”采访活动,实地探访了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车长客)。 中车长客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已打造多项“国家名片”。其中京张高铁项目是我国高铁建设成就的创新示范线,该项目以“复兴号”高速动车组为平台,融入京张文化及奥运元素,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北京—张家口”的交通保驾护航。

中车长客“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装配现场(图片由中车长客提供)

京张高铁在智能行车方面,首次实现时速350公里有人值守自动驾驶;在智能服务方面,首次在动车组上实现电视分屏显示,电子地图、旅游信息和行车信息直观推送;在便民服务方面,通过智能点餐、在线支付,以及北斗卫星导航,5G覆盖的Wi-Fi服务,为用户拓展无限乘车体验空间。

京张高铁智能动车组充分体现了中国高铁技术的先进性和成熟性,引领了世界高铁的发展方向。此外,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复兴号”动车组,也极大提升了中国高铁品牌形象。

中车长客领跑“中国速度”,出口海外的产品也不断擦亮“国家名片”。中车长客的产品已出口到美国、澳大利亚、巴西、泰国、沙特、新加坡、新西兰、阿根廷、埃塞俄比亚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出口车数量累计超9000辆,签约额超120亿美元。其中,针对美国波士顿其百年地铁线路工况和超出常规的美国标准要求,公司研制的地铁提供了中国解决方案,也输出了“中国智慧”。

【责任编辑: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