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媒体观察 > 正文
经济参考报:国投集团增资控股山东特检集团

文章来源:经济参考报  发布时间:2021-05-21

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投集团”)与山东省国资委近日在山东省济南市签署协议,增资7.5亿元获得山东省属企业山东特种设备检验检测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山东特检集团”)51%股权。

山东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斌介绍,山东特检集团由原山东省特检院、山东省质量审评中心转企改制而来。目前,山东特检集团拥有7大类523项业务资质,业务拓展至国内28个省份和13个海外国家和地区。2019年底,国投集团与山东省国资委开始洽谈山东特检集团股权合作事宜。经过一年多时间的推进,双方正式签署增资协议,国投集团增资7.5亿元获得山东特检集团51%股权,成为山东特检集团的控股股东。

国投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白涛介绍,检验检测行业是国家质量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国投集团控股山东特检集团,是参与检验检测机构市场化改革、推进检验检测行业集约化发展的重要一步,也是国投集团“十四五”期间首个重大战略投资。

他说,国投集团将依托山东特检集团的产业优势,进一步发挥国有资本的引领带动作用,通过不断整合跨领域、跨区域优质资源,持续提升山东特检集团的科技创新能力、价值创造能力、可持续发展能力和服务国家战略的能力,高水平建设特检行业的国家质量基础设施。

【责任编辑:张思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