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媒体观察 > 正文
新华社:中国国新发起设立百亿级基金群 助力区域性国资国企综改试验落地

文章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21-05-28

新华社北京5月26日电(记者王希)为支持国企改革专项工程——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区域性综改试验)加快落地,引导更多国有企业深化市场化改革,由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发起设立的综合改革试验基金群(综改基金群)26日正式签约。

这是记者26日在综改基金群签约仪式上了解到的信息。

据了解,综改基金群采用“母子基金”二级架构模式:拟制“母基金”由中国国新作为单一投资人出资设立并进行运作管理;子基金由“母基金”作为发起人,在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确定的各综改试验地区中挑选落地地区,与当地政府及社会资金联合成立。

中国国新董事长周渝波在签约仪式上介绍,基金群总规模700亿元人民币,首期规模350亿元,首批将在上海、青岛、深圳、杭州、西安、沈阳六个综改试验区设立子基金。

区域性综改试验是国企改革专项工程,也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重要任务。

中国国新是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试点央企,截至2020年底公司资产总额达5634亿元。近年来,中国国新将基金投资管理作为国有资本运营的关键抓手,打造了差异化、协同化基金布局。

【责任编辑:张思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