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媒体观察 > 正文
人民日报海外版:中国首列出口埃及电动车组在中车四方下线

文章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发布时间:2021-06-07

5月28日,位于青岛的中车四方股份公司为埃及斋月十日城铁路项目研制的首列市域电动车组下线,这是中国出口埃及的首列电动车组。

据介绍,该车将在埃及斋月十日城铁路投入服务,连接埃及开罗市区、新行政首都和斋月十日城,列车上线后将便利沿线近500万居民的日常出行。

斋月十日城铁路车辆由中车四方股份公司根据埃及当地运营环境和文化量身定制,是埃及首列采用25KV交流接触网供电的列车,设计时速120公里,也是埃及目前速度最快的市域电动车组。车组采用6节编组,最多可载客2222人,具有技术标准先进、适应性强、本土元素浓郁等显著特点。

据了解,该车大量采用国际先进标准设计,整车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车辆满足欧洲EN15227碰撞标准,碰撞防护等级高。

同时,该车环境适应性强。埃及斋月十日城铁路穿行在沙漠地带,属于热带沙漠气候,沿线风沙大、气温高、光照强。为此,列车采取一系列针对性设计,以适应当地严酷的运行环境。

该车首次开发独立除沙系统为空调系统供风,在沙尘环境下可为车内提供清洁的空气,保障了乘客舒适度。车门、牵引电机、转向架、空压机等车辆关键系统部件均进行了特殊的防风沙设计,优化了密封性能,采取了高等级的沙尘防护措施,增强了防沙能力,使列车能够适应当地的强风沙运营环境。

此外,针对沿途气温高、光照强,车辆采用了双层中空灰色玻璃、大功率空调、遮阳帘等适应性设计,保障在50℃的极端高温和强紫外线等条件下,车内乘客也能拥有舒适的乘坐体验。

【责任编辑:张思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