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媒体观察 > 正文
新华社客户端:“百年一遇”暴雨来袭,交投人防汛救灾彰显国企担当

文章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1-06-15

2021年6月9日夜,浙江诸暨市遭受有气象记录以来最强降水达到每小时95毫米,市气象台发布红色预警信号,防御百年一遇特大暴雨。

为确保恶劣天气下高速公路的安全畅通,浙江省交通集团高速公路杭州南管理中心紧急部署,迅速出击,争分夺秒顺利完成汛期抢险工作。

6月10日0点,杭州南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在检查过程时发现杭州绕城西复线温向K147+350白洋湾山隧道出口三车道积水,对道路通行有很大安全隐患,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抢险预案,并通知相关领导及负责部门。接到通知后,杭州南管理中心高度重视,立即部署,组织顺畅养护杭州南区域中心安排养护班组进行现场处治。管理中心根据领导防汛指示,依照防汛应急预案流程,科学研判,组织有力,15分钟就集结了12位应急人员与2辆抢险车,并在30分钟到达现场进行应急抢险工作。深夜,抢险领导与工作人员发扬“三牛精神”,暴雨夜靠前指挥,实施抢险工作,路面积水清理与防护工作有条不紊进行,至凌晨2点50分,应急工作顺利完成,恢复正常交通行驶。

作为杭州绕城高速西复线杭绍段开通以来首次抢险工作,本次汛期抢险遇到三大难题,即天气是暴雨、时间在深夜、位置在隧道口,处置非常困难。在管理中心专业指挥与养护工区认真执行下,交投人众志成城克服难题,体现“交投铁军”本色,迅速实施汛期抢险救灾工作,实现百年一遇暴雨天气下所辖路段“0”事故,保障行车安全与道路畅通。

【责任编辑:张思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