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媒体观察 > 正文
新华网:“甘味”进京 央企“点赞”

文章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1-06-21

中央企业助力甘肃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18日在北京举行。150家“甘味”品牌入选企业携1500余种优质农产品亮相,品类丰富、绿色健康的“甘味”农产品让参会央企纷纷点赞。

甘肃农业发展历史悠久、积淀深厚,特色鲜明。近年来,甘肃省持续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动农业结构深刻调整,初步形成了“牛羊菜果薯药”六大特色产业,形成了绿色、优质、安全可追溯的“甘味”特色优势农产品品牌。

“此次呈现给央企的‘甘味’优质农产品,展现了甘肃农产品的精华。在布展上,我们也突破了以省内各地区进行展示的传统方式而采取全产业链展示。”甘肃省农业农村厅市场处处长刘堤介绍,“比如,马铃薯展示就以脱毒育苗、马铃薯原原种、原种、一级种、淀粉、全粉、粉丝、马铃薯主粮化产品为‘珍珠’,用完整的产业链‘串’起来。”

拥有三家上市企业的甘肃农垦集团也带来了数余种精深加工的“甘味”农产品。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健细数农垦集团的知名品牌:“莫高、亚盛、庄园,这些品牌消费者耳熟能详。但是还有很多特色产品需要走出甘肃、迈向全国,比如我们祁连山下宝瓶河农场的牛羊肉,黄羊镇的玉米等。我们也非常看好央企的采购带动能力,也想借此将‘甘味’品牌植入央企心中。”

来自高原藜麦之都天祝的甘肃纯洁高原农业科技公司则带来了从藜麦到藜麦粥、藜麦饼干、藜麦啤酒、藜麦肽的“藜麦盛宴”。“这个藜麦饼干口感脆甜,营养丰富但热量不高,很适合城市青年,”参加座谈会的央企代表边品尝边点赞。

“我们已经在天祝县建成了藜麦科技产业园,园区有种植资源中心、生产加工中心、产品交易中心、产品研发中心,培育486个藜麦品种,生产加工线年生产量可达2.5万吨。藜麦科技产业园区也会成为当地政府和企业开展乡村振兴的主阵地,规划发展成为种养融合、生态观光、休闲体验的现代化农业科技产业园区。”甘肃纯洁高原农业科技公司总经理杨晴莉谈到藜麦产业信心满满。

自2019年甘肃省推出“甘味”品牌以来,“甘味”农产品已成为全国主要终端市场的招牌产品。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青睐“甘味”、享用“甘味”,越来越多的农户和客商通过生产和经营“甘味”获得收益、得到实惠。

“甘肃特色农产品以绿色、安全、特色和多样化而孕育着更大的市场空间,‘甘味’蕴藏着巨大的品牌价值,这为央企来甘投资提供了广阔天地。”甘肃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旺泽说。

【责任编辑:张思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