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媒体观察 > 正文
中国新闻网:2021“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揭晓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6-23

业界权威机构发布最新“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国家电网、中国工商银行和海尔名列前三,价值逾千亿元的品牌达到57个,较去年增加4个;食品饮料业仍然是入选品牌最多的行业。

22日,在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于北京举行的第十八届“世界品牌大会”上,发布了由该机构研究推出的2021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分析报告。

根据此份报告,本年度入选品牌总价值为278953.20亿元(人民币,下同),比去年增加12.97%。“榜首”国家电网的品牌价值为5576.95亿元,工商银行为4962.76亿元、海尔为4575.29亿元。前十名中的其他品牌分别为中国石油、中国人寿、腾讯、中化集团、华为、中国一汽和华润。

从品牌区域分布来看,得益于赢利能力强的央企总部集中在北京,北京入选品牌最多,达到91个;广东和山东分别有86个和44个品牌入选,居第二和第三。入选品牌中有61个已经具有世界性影响力,数量比去年略增。

从行业方面看,今年有26个行业的品牌入选。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汽车、旅游服务等行业入榜品牌数量有较明显下降,食品饮料、金融、农业等“刚需”行业入榜品牌则有不同程度增加。食品饮料业以87个品牌入选继续位列第一;入选数量位居第二到第五的行业分别是轻工(52个)、建材(37个)、传媒(33个)和纺织服装(33个)。

来自哈佛大学、耶鲁大学、牛津大学等名校的专家线上出席当天大会并做演讲,围绕“可持续品牌助推公司增长”主题与现场嘉宾互动研讨。世界品牌实验室主席、牛津大学营销学荣誉教授斯蒂芬·沃格(Steve Woolgar)表示,在过去的15年中,他目睹了中国品牌的快速成长,有的已经具有强大的世界影响力。希望世界上更多的人能够通过中国品牌了解中国的故事。

世界经理人集团和世界品牌实验室首席执行官丁海森指出,以品牌为核心的无形资产的重要性超过有形资产,成为最近20年来全球资本市场出现的重要特征之一。中国经济的可持续增长与中国品牌价值的增长密切相关。

“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报告已连续发布18年,2004年时入选“门槛”仅为5亿元,前500名品牌平均价值49.43亿元;今年的入选“门槛”已提至30.68亿元,前500名品牌的平均价值达到557.91亿元。

【责任编辑:张思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