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媒体观察 > 正文
中国青年网:展现央企担当 助力乡村振兴

文章来源:中国青年网  发布时间:2021-06-29

自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将江西总部落户赣州市南康区以来,在深耕建筑行业,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一件件饱含温度的暖心举措和民生实事,绘就了南康区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在南康区奏出了“幸福生活交响乐”。

开阔的沥青柏油路和清晰的交通标志  李丽 摄

作为首家进入南康区的央企,中国化学南方建投江西公司紧紧围绕“需要帮扶什么、能够帮扶什么、怎样进行帮扶”的工作思路,全方位加大定点帮扶力度,坚持做成、做好、做优帮扶工作,取得了比较明显的效果。

驾驶在江西省赣州市连接南康至赤土畲族乡的康赤公路上,开阔的沥青柏油路,清晰的交通标志,公路两侧良好的绿化与生态环境,令人心旷神怡。

据中国化学南康交通工程项目部项目经理郭台亮介绍,康赤公路全长11公里,自去年10月接到项目施工任务以来,公司第一时间成立党员突击队,把项目中的党员和团员分片区进行分段任务包网。由于赤土畲族乡居民比较集中,康赤公路又是通往南康城区的唯一道路,项目面临交通流量大、不能封闭施工等现实问题,项目部通过晚上24小时作业,以“白+黑””5+2”模式连续作业,历经近4个月的时间完成了竣工交付。

“以前从南康城区来上班需要40多分钟,修完之后只要20多分钟,时间缩短了一半。”赤土畲族乡副乡长管满发表达了康赤公路改造完成后的直观感受。他介绍,“赤土畲族乡是江西省少数民族人口最多的乡村,今年随着乡村产业以及沿线企业物流的发展,康赤公路的交通压力大,为了解决交通拥堵的压力,提升路遇环境,中国化学南方建投江西公司承接了康赤公路改造工程,通过铺设沥青路面和非机动车道、完善路面的标线、标识、标牌等安全设施,对路肩进行绿化美化,改造完成后,极大地改善了康赤公路的交通环境,不仅方便了群众的出行,还进一步促进了乡村旅游、油茶等产业的发展,为我们乡村振兴铺设了一条快速路。”

“原来这条路出行很不方便,道路坑坑洼洼,下雨天容易积水,加上沿线企业比较多,往来车辆极易造成交通拥堵,中国化学南方建投江西公司通过把道路拓宽、绿化美化后,现在出行方便了,道路好走了,来的人就多了。一些农庄还带动了乡村产业的发展。农户的农产品也不限于在本地销售,对村里的发展有很大帮助。”村民王康华女士为中国化学南方建投江西公司改造康赤公路的暖心举措点赞。

为全面把握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将助力地方乡村振兴作为新发展阶段的重要工作部署,中国化学南方建投江西公司还在赤土畲族乡等乡村开展了“中国化学照你前行”等活动,为村里免费安装路灯、拓宽硬化通村通组公路、实施了绿化亮化工程等民生工程。

一幅美丽乡村画卷正徐徐展开。据悉,今后中国化学将进一步提高精准帮扶工作的质量和效果,在资金投入、产业帮扶、结对帮扶等方面加大力度,认真履行好中央企业的政治责任、社会责任、经济责任。

【责任编辑:张思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