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媒体观察 > 正文
新华社:中企承建卡利瓦大坝将保障菲首都圈供水

文章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21-07-01

新华社马尼拉6月29日电(记者刘锴 闫洁)由中国企业承建的菲律宾卡利瓦大坝项目29日在黎刹省举行动工仪式。菲方官员感谢中方为项目提供支持,表示两国政府间重点合作的这一项目将缓解菲首都圈用水紧张难题。

菲律宾“大建特建”计划旗舰项目总统顾问文斯·迪松在视频致辞中说,卡利瓦大坝是菲民众期盼多年的民生项目,感谢中国政府大力支持,项目建成后将为首都圈提供稳定且可持续的水源,显著提升民众生活水平。

菲律宾公共工程和公路部副部长拉斐尔·亚武特表示,卡利瓦大坝项目是菲政府“大建特建”计划旗舰项目,希望菲中双方携手努力,共同推进这一项目。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临时代办檀勍生说,尽管面临新冠疫情等风险挑战,中菲双方保持密切合作,期待这一项目助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卡利瓦大坝项目位于毗邻首都圈的黎刹省,由中国能源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承建,主体工程包括一座水坝和一条输水隧道,建成后每天将为首都圈供水60万吨。

【责任编辑:张思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