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媒体观察 > 正文
中国青年网:骑士节多家央企“爱心驿站”为户外工作者“送清凉”

文章来源:中国青年网  发布时间:2021-07-22

“冰镇绿豆汤,一口下去,舒服又解暑。”7月18日下午两点,冒着35度高温天气,刚刚送完一单外卖的骑手小刘接过“爱心驿站”当日熬煮冰镇的绿豆汤,一边纳凉一边感叹道。

第四届717骑士节期间,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邮政、中粮、中国石油昆仑好客等多家央企联合美团在“爱心驿站”为在炎炎夏日下奔波的骑手们、快递小哥以及环卫工人等户外工作者,送去饮品、药品等消暑关怀,让他们拥有“一片凉荫”。

据悉,此次“送清凉”活动在全国11个省份53个城市的87个“爱心驿站”开展,为户外工作者提供了丰富的消暑饮料、避暑药品百余种,以及纳凉休息等服务,覆盖城市包括北京、广州、深圳、南京、苏州等地。以中国邮政为例,骑士节期间“爱心驿站”共开展了95场次关爱户外工作者活动,解决户外工作中“饮水难、休息难、如厕难”等问题,“让他们走街串巷没有后顾之忧”,后续将持续推进“邮政爱心驿站”建设,持续为快递小哥、骑手等户外工作者提供凉茶、休息、电动车换电、手机充电等服务。

中粮集团提供了包括中粮悦活水、现熬绿豆汤、中茶冷泡茶等包含多种防暑物资的礼包,“以外卖骑手为代表的户外工作群体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辛勤劳动,为他们送去关爱是应尽的社会责任。”中粮集团负责人表示。

除了丰富的防暑物资和服务,多家央企还充分发挥线下网点优势,结合营业厅、网点等驿站场景特点,为户外工作者提供读书角、自助打水专区,以及茶水、休息、手机充电等服务专区,便于骑手在炎热天气下进行休整降暑。中石油昆仑好客负责人表示:“骑手作为城市摆渡人,将生活物资送达到千家万户,是城市不可或缺的劳动者。关爱骑手、快递小哥这些普通劳动者,其实不仅仅是一家企业的事,更是全社会的事。”

在全国拥有近3000个“爱心驿站”的中国电信,除了开展“送清凉“关爱户外工作者活动,还在联合美团在部分城市组织了“717骑士节颁奖典礼” 等更丰富多元的关爱活动,为骑手提供了免费节日礼包并发放爱心翼站礼品,不少到店骑手认为活动很温暖。电信活动负责人表示,户外劳动者是城市建设发展的重要力量,以实际行动向广大户外劳动者的辛勤付出致敬。

717骑手节对骑手等户外工作者传递了一份社会温情,是给骑手的一份特殊礼物。中国联通在十堰、随州、荆门等多个城市线下营业厅也联动骑手共同庆祝“717”骑士节,各省市的营业厅也配备了小药箱、饮水机、针线包等,可免费为骑手等户外工作者提供歇脚、如厕、倒水、充电等服务。

据了解,此次消暑关怀活动,美团到餐、休娱等也联合“爱心驿站”开展线上“送清凉“活动,准备了多款针对户外工作者的服务。“一起开展关爱户外工作者的活动,将依托双方资源互通,用心做好骑手服务工作,为骑手们带来覆盖更全面的防暑降温关怀。”美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张思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