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媒体观察 > 正文
中国网:央企与陕企抱团出海 加速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文章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21-07-27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深入推进,陕西作为古丝绸之路的起点和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新起点,在“一带一路”建设中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为与陕西企业紧抓发展机遇、共铸丝路辉煌。近日,中国化学路桥与陕西省咸阳路桥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公路、市政、水利、环保等基础设施领域及建筑工程领域进行深度合作。

在中国化学路桥党委书记、董事长钟勇,咸阳市公路局党委书记李秀文的见证下,中国化学路桥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房如义,咸阳路桥党委书记、总经理朱清宁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协议签署前,双方就进一步利用各自在公路市场、市政工程市场、建筑工程市场的专业优势持续强化在基础设施领域投资、建设、经营等业务深度合作交换了意见,就加深了解互信、拓展合作深度和广度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了优势互补、互利互惠、合作共赢的一致共识。

钟勇介绍了中国化学历史沿革和路桥公司改革发展成果。他指出,中国化学是我国工业工程领域资质齐全、功能完备、业务链完整、知识技术密集的工程公司,也是共建“一带一路”的排头兵,近年来在陕西投资推动了丝路创新谷、丝路国际水务科创园等一大批重点项目,中国化学在陕西竞争优势逐渐显现。钟勇表示,咸阳市是关中平原城市群和大西安都市圈核心区的重要城市,在建设“一带一路”中成为向西开放的最前沿阵地和西部大开发的第一驿站,区位交通便捷,产业基础雄厚,人力资本丰富。下一步,中国化学和路桥公司将坚持“交付价值、建设未来”的企业使命,把咸阳市作为重要发展区域,在人员、资金、产业配套及管理创新等方面给予全力投入,助推咸阳高质量发展。希望咸阳市公路局给予中国化学和路桥公司在咸阳发展更多支持,通过项目建设、业务合作,帮助中国化学和路桥公司更好融入咸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李秀文表示,当前,咸阳立足关中平原城市群、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加大区域合作共建、打通城市功能、实现无缝对接。加快大西安经济圈咸阳核心区进程,两市基础设施、市政设施、社会保障、生态环保等领域深度融合。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成为甲级对外开放城市,对外交流多元融合。已经进入诸多机遇叠加的黄金发展期和追赶超越发展的新时代。中国化学作为大型中央企业,国际化程度高,市场开拓能力强,具有很强的综合实力。路桥公司专业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大,运营方式灵活,行业知名度和影响力突出。希望中国化学和路桥公司坚定投资咸阳公路交通基础设施等各领域的信心和决心,充分发挥央企影响力,与咸阳路桥一道共同讲好咸阳故事,邀请更多优秀伙伴到咸阳投资兴业,助力咸阳公路交通事业高质量发展。

房如义表示,中化学路桥致力于打造行业一流的投资、建设、运营一体化的工程建设集团,与咸阳路桥在各领域有很多契合点,双方深入合作前景可期,此次签约将是共谋发展的良好开端,希望未来双方能强化学习交流、精诚合作、优势互补、互惠共赢,在合作发展中实现新的跨越。

朱清宁表示双方应秉着精诚合作、优势互补的原则,在市场经济的大潮中,解放思想、抢抓机遇、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在强强联合的战略合作下,实现企业的超常规、跨越式发展。

【责任编辑:张思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