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媒体观察 > 正文
新华网:吉林油田交通安全整治响鼓重锤

文章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1-08-12

4月22日,正值吉林油田春季上产劳动竞赛蓬勃开展之际,为保障竞赛顺利进行,扶余采油厂着力突出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并将其作为春季上产劳动竞赛的重要内容,同时开展、同时监管、同时奖励考核。不仅是扶余采油厂等主要生产单位,工程技术服务公司等生产保障单位、客运公司等后勤服务单位均将交通安全管理作为重点工作深抓严管。

作为大型国有企业,吉林油田在注重产量效益的同时,更加注重安全生产。交通安全是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部分,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吉林油田深谙此道,交通安全整治响鼓重锤。

早在3月8日,为排查整治交通安全隐患,吉林油田公司就“规范农用车辆和电动车辆管理”做出重点安排,要求“各类未取得相应合法手续的机动车车辆一律不得上路行驶;不符合注册登记条件的农用车辆,且未办理保险监管号牌并建档立卡的禁止上路。为确保油区整体交通安全态势平稳,4月12日,吉林油田公司全面开展“百日交通安全专项整治活动”,并从17个方面做出具体要求。4月21日,吉林油田公司召开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视频会议,迅速贯彻落实省市交通安全工作部署,高度重视并全面做好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深入开展“百日交通安全专项整治活动”,确保油区交通秩序整体向好、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吉林油田要求各单位、相关部门高度重视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深入开展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再学习,全面开展交通安全问题的再排查、再整治,坚决杜绝无牌、无照车辆上路行驶,坚决杜绝无证人员驾驶车辆。各基层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和落实交通安全风险管控措施。基层单位积极发挥属地监管作用,督促现场各类车辆规范行驶或作业。车管单位强化对车况的检查和驾驶人员的安全教育,持续完善车辆管理技术手段,提升车辆运行的本质安全水平。用车单位和带车人严格执行安全行车管理要求,监督驾驶人员安全驾驶。同时,加大监督检查和宣传力度,狠查严处,利用各类宣传手段,加大交通专项整治宣传力度,营造交通安全齐抓共管的氛围,确保交通形势平稳有序。

【责任编辑:张思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