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媒体观察 > 正文
中国新闻网:川渝港航物流龙头企业组建公司 统筹利用长江上游港航物流资源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9-06

9月2日,川渝两地港航物流龙头企业携手组建成立“重庆川渝港航物流有限公司”(暂定名),共同致力于统筹利用长江上游港航物流资源,提升港口航运、多式联运及综合物流服务质量,优化川渝两地营商环境,降低社会物流成本。

当日,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暨重庆港务物流集团和四川省港航投资集团合资公司签约活动在重庆两江新区举行。

四川省港航投资集团控股泸州港、宜宾港、乐山港、南充港、广安港等。重庆港务物流集团司主要承担重庆市辖区内港口投资建设及经营管理职能,旗下果园港作为西部地区首批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已实现了东西南北四向联通、“铁水公空”四式联运。

合资公司的成立,对于实现重庆与四川港口优化资源配置,更好发挥长江黄金水道效益,推动川渝两地开放经济、枢纽经济、临港经济和通道经济发展,融入开放共享的全球网络具有重要意义。

重庆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罗蔺在致辞中表示,此举将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打造长江上游航运中心提供重要的支撑。

四川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阙紫康表示,重庆港务物流集团和四川省港航投资集团合资公司签约,将进一步推动川渝两地在物流、港口等方面的合作再上新台阶。

据悉,合资公司组建后,重庆港务物流集团和四川省港投集团将本着川渝港口资源统筹综合利用,减少内部竞争的原则,共同发展集装箱航运、港口和航运配套业务,拓展陕南、甘南、湘鄂西、黔北等腹地货源,优化航线布局,拓展腹地货源,保证泸州-上海、泸州-武汉、宜宾-上海、宜宾-重庆航线班轮稳定开行,优化两地港口水运航线布局,提升川渝港口散货改集装箱化水平,提升川渝港口集装箱吞吐量,促进物流运输降本增效。

【责任编辑:张思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