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媒体观察 > 正文
新华社:中企承建蒙古国电厂改造项目竣工投产

文章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21-09-07

新华社乌兰巴托9月3日电(记者阿斯钢 苏力雅)由中国企业承建的蒙古国额尔登特电厂改造项目竣工投产仪式3日在蒙古国鄂尔浑省额尔登特市举行。

蒙古国能源部长南萨拉·塔宾贝赫在投产仪式上表示,该项目竣工投产对蒙古国能源领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在新冠疫情背景下,项目承建方克服了人员往来和材料物资运输受限等困难,以高标准和高质量完成了额尔登特电厂的改造。

中国驻蒙古国大使柴文睿致信祝贺项目竣工。他表示,该项目建成投产将满足额尔登特市及其周边区域工业发展和居民需求,促进城市节能和环境改善,助力地区经济发展。中方将积极支持蒙古国经济社会发展,推进“一带一路”倡议同“草原之路”倡议对接,推动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取得更多实质成果。

额尔登特电厂改造项目承办方是中国湖南省工业设备安装有限公司。该项目于2019年开工。根据中蒙双方2018年签署的有关协议,这一项目包括向蒙方提供电厂改造的相关设备,对主要及辅助设备进行操作试验,并对操作人员进行培训等。

【责任编辑:张思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