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媒体观察 > 正文
新华网:上海加快推进桥隧5G建设

文章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1-09-13

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分公司、中国电信上海公司、上海联通、上海移动、上海城投(集团)有限公司、上海隧道工程股份有限公司8月31日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全市桥隧路网范围内就5G系统建设及融合应用展开合作,共同推进桥隧5G建设,助力交通数字化转型,推进信息基础设施与交通设施的跨界融合和共建共享。据介绍,今年上海将完成全市32条隧道(地道)及4座跨江大桥的5G覆盖

根据协议,签约六方将围绕“5G+智慧桥隧应用创新示范基地”建设共同推动信息基础设施与交通基础设施的深度融合与共建共享,实现桥隧路网建设、运营、维护、安全和城市救援等方面的应用创新。

作为上海桥隧路网5G网络覆盖工程的统筹建设单位,上海铁塔充分发挥自身统筹集成和技术、资源等优势,坚持资源共享、集约建设,与三大基础电信运营商充分沟通,通过宏站、微站和室内分布系统等多种技术手段,实现信源功率最优利用,低成本、高效率、优质量地提高桥隧路网的无线网络覆盖和信号品质。同时,上海联通将加快桥隧5G建设,争取在年底前完成全市32条存量公路隧道(地道)的5G改造工作。城投集团在满足桥隧设施安全运营的条件下,开放桥隧路网的基础设施资源,为安装基站及其配套设备提供方便并积极给予配合。隧道股份在确保桥隧设施安全运营的基础上,为基站建设和运营维护提供方便并积极给予配合。

据上海铁塔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公司已牵头建设完成了延安东路隧道、北横通道(西段)、北翟路地道等13条、共47.48公里隧道无线信号覆盖工作;完成长江大桥、南浦大桥、杨浦大桥等三座大桥信号覆盖工作。其中,长江大桥实现上海市内第一条大跨度桥面4G覆盖,长江隧道是上海市内第一条全程采用漏缆方式实现三家5G共建共享覆盖的隧道,南浦大桥、杨浦大桥解决了跨江大桥信号覆盖弱问题,成为同类型项目5G信号覆盖范本。

【责任编辑:张思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