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媒体观察 > 正文
新华社:中央企业务实推进产业援藏 “十三五”时期累计投资1342亿元

文章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21-09-18

新华社北京9月16日电(记者王希)从国务院国资委了解到,近年来,国资委组织推动中央企业持续在西藏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决战脱贫攻坚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中央企业充分发挥自身产业优势,主动对接西藏发展需求,助力西藏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十三五”时期,中央企业在藏累计投资1342亿元,实施产业项目9900个。截至2020年底,中央企业在藏分支机构170家,资产总额2128亿元,在岗员工2万人,其中少数民族员工1.3万人。

“十三五”时期,中央企业深入开展“央企助力富民兴藏”活动,在清洁能源开发、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持续加大投资建设力度,在藏累计实施油、气、管、网、水、电、路、机场、桥梁、隧道等重大基础设施工程项目3585个,完成项目合同金额3417亿元。

为助力西藏脱贫攻坚,“十三五”时期,中央企业投入各类无偿帮扶资金45.3亿元,实施消费帮扶28.5亿元。同期,中央企业累计选派各类援藏干部人才1968人,累计培训西藏当地干部人才1.4万人次,并组织开展了“雪域雏鹰央企行”等一系列活动,有力促进了民族团结。

【责任编辑:张思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