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媒体观察 > 正文
新华社:今年1至8月中央企业净利润同比增长91%

文章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21-09-24

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谭作钧24日表示,今年1至8月,中央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23万亿元,同比增长25.6%;累计实现净利润13540.8亿元,同比增长91%,较2019年同期增长43.6%。

谭作钧在第四届中国企业论坛上表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充分发挥国有经济战略支撑作用,是时代赋予国有企业、国有经济新的光荣使命和责任。

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谭作钧发表主旨演讲(第四届中国企业论坛供图)

谭作钧表示,一是着力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增强新发展格局战略支撑;二是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增强产业链供应链影响力;三是大力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充分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四是积极培育绿色低碳新动能,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五是切实防范重大风险,筑牢新发展格局基石。

【责任编辑:张思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