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媒体观察 > 正文
人民日报海外版:中海油国际油气发现创新高

文章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发布时间:2022-02-09

记者近日从中国海洋石油国际有限公司获悉,2021年,海油国际聚焦高质量国际能源合作,在增储上产、降本增效、资产优化、改革创新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净利润、油气发现创近年来新高。

2021年,海油国际扎实推进国际油气勘探新项目谈判,多个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公司成功完成巴西布兹奥斯项目5%权益并购,为巴西盐下规模最大且品质最优的早期在产油田,实现了与巴西“投资伙伴计划”高质量联结;顺利完成世界最大深海油田——巴西布兹奥斯项目首次提油作业,正式进入投资回收期;成功签署尼日利亚项目天然气权益及销售协议;积极推动北美、英国资产质量提升。

过去一年,海油国际还通过开展海外油气勘探开发关键技术研究,为实现“十四五”期间中海油海外增储上产,提升勘探、地球物理、深水油气田开发等关键核心技术能力奠定了坚实基础。海油国际成立了非洲深水项目组,强化经验传承;依托巴西、圭亚那深水项目组建深水人才专家库,获得深水控压钻井技术、数字化试压技术等多项技术创新突破。同时,海油国际“一国一策”加快推进海外碳达峰、碳中和,包括积极推动加拿大长湖改质厂项目、K1A复产项目的碳经济性评价,关注北美CCUS、氢能项目,积极探寻低碳和新能源业务布局等。

【责任编辑:温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