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媒体观察 > 正文
人民政协网:充分发挥新型主流媒体作用 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

文章来源:人民政协网  发布时间:2022-02-18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法治思想领航法治中国阔步向前,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2021年12月,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要总结我国法治体系建设和法治实践的经验,阐发我国优秀传统法治文化,讲好中国法治故事,提升我国法治体系和法治理论的国际影响力和话语权。”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扎实推进新时代法治宣传,深入总结我国法治体系建设和法治实践的经验,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于2022年1月启动“法治央企建设百人谈”活动,截至2022年2月15日,共有近300家中央企业撰文畅谈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心得体会,总结分享企业法治建设的实践成效和经验启示。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本次活动将充分发挥中央媒体主流舆论阵地作用,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全面展示法治央企建设成效进展。中央企业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是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战略的重要主体。近年来,中央企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深化法治央企建设,持续提升依法治企能力水平,法治建设取得积极进展和显著成效。本次活动将通过集中展示中央企业法治建设的生动实践和成效进展,充分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依法治国取得的辉煌成就,为推动全面依法治国和中央企业高质量发展凝聚奋进力量。

扎实推进新时代法治宣传教育。法治的力量源于民众对法治的信仰和拥护,法治宣传教育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基础性工程,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战略性、基础性工作和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重要内容。本次活动将充分运用“报、网、端、微、屏”于一体的全媒体传播体系,大力弘扬法治文化、传播法治文明,积极营造广大干部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

总结法治实践经验,唱响中国法治强音。“法治央企建设百人谈”活动将用事实说话、用案例说话,积极传递法治央企建设的强劲脉动,充分展现法治中国建设稳步推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美好图景,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责任编辑:温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