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媒体观察 > 正文
新华社:推动央企再瘦身 国资委启动新一轮“压减”

文章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22-05-12

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11日说,为推动中央企业再瘦身、再优化,国资委已印发专项工作方案,启动新一轮央企“压减”(压缩管理层级、减少法人户数)工作。

他是在11日国资委召开的“中央企业压减工作‘回头看’专项行动推进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2016年以来,国资委指导各央企采取有力措施推进“压减”工作。截至去年底,中央企业共“压减”法人19965户,法人层级5级以内企业已超过70%,企业运营成本进一步降低,管理效率不断提高。

新一轮“压减”工作总目标是:下决心清理退出一批企业、优化整合一批企业、重点监控一批企业,进一步减少法人户数,力争将中央企业集团公司管理层级控制在4级以内、大多数企业法人层级控制在5级以内。

【责任编辑:温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