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媒体观察 > 正文
新华社:中央援建香港的启德与竹篙湾永久性社区隔离治疗设施全面交付

文章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22-06-22

中央援建香港的启德与竹篙湾永久性社区隔离治疗设施项目21日全面交付香港特区政府。

启德社区隔离治疗设施项目位于香港启德旧机场跑道的邮轮码头旁,占地面积近11万平方米,建筑面积逾11万平方米,包括了四层高的组装合成建筑法(MiC)检疫设施及其他附属设施,共计提供逾2700间隔离单位,超过6000个隔离床位,建成后将成为香港收治水平最高的永久性社区隔离治疗设施项目。

竹篙湾社区隔离治疗设施项目位于香港新界大屿山东北部,占地面积约45万平方米,建筑面约27.2万平方米,高两层,分为6个片区,每个片区均设有医疗、办公、储存等辅助设施,是全港规模最大的社区隔离治疗设施项目。该项目采用MiC技术建造,可提供逾6300个隔离单位,14000个床位。4月19日,竹篙湾项目已交付首批1024个隔离单位。

上述两个项目由中国建筑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承建,今年2月19日正式开工,6月19日正式完工。据介绍,这两个项目设计兼顾防疫应急和平时用途,充分考虑洁污分区、排水、排污、排气等细节,严格执行香港检疫中心感染控制标准和要求。

【责任编辑:温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