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媒体观察 > 正文
央视网:今年上半年中央企业效益增长好于预期 发展质量进一步提高

文章来源:央视网  发布时间:2022-07-17

记者今天(7月16日)从国资委获悉,今年上半年中央企业效益增长好于预期,发展质量进一步提高。

1—6月,中央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9.2万亿元、利润总额14093.6亿元、净利润10857.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2%、7.1%和6.1%。国资委深入开展提质增效专项行动,推出稳增长10项举措。专门部署开展“稳增长、防风险、促改革、强党建”综合督导调研,逐一深入中央企业把脉会诊、解决问题,现场回应企业诉求913条。中央企业还加大高校毕业生就业扩招力度,将2022届高校毕业生招聘计划追加到35万人,现已招录29.6万人。上半年,中央企业投资贡献持续加大,有力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协同发展。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研究部副部长 许召元:(国资委)上半年出台了27条帮助中小企业纾困解难的政策,包括为下游的中小企业减免房租、减免通信这样一些费用等,对中小企业降低成本提高效益渡过难关有实实在在的支持。上半年,央企积极扩大投资,主动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对稳增长、促消费、稳住经济大盘发挥了重要的支撑作用。

【责任编辑:温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