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媒体观察 > 正文
经济参考报:“让生命听见声音——中央企业公益助残活动”正式启动

文章来源:经济参考报  发布时间:2022-11-07

11月6日,在第五届中国企业论坛报告发布会上,“让生命听见声音——中央企业公益助残活动”正式启动。据介绍,该项目将聚合中央企业的公益力量、帮扶力量,计划投入帮扶资金将超过1亿元,帮助一批重度听障患者得到有效救助。

图为“让生命听见声音——中央企业公益助残活动”启动仪式。

“关注重度听障患者这一特殊群体,国资委正聚合中央企业的公益力量和帮扶力量,在已开展试点探索的基础上扩大帮扶规模。”国务院国资委社会责任局负责同志介绍,截至目前,已有国家能源集团、中国远洋海运、中交集团等22家中央企业参与活动。这一项目从试点以来已帮助300多名重度听障患者恢复正常听力、重塑健康心理、重拾美好生活。下一步将逐一形成细化工作方案并加快实施,逐步引导更多中央企业、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在支持帮助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方面逐步探索更多有效帮扶形式。

相关企业也将积极行动起来。新兴际华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贾世瑞在会上表示,数据显示,我国目前有听力残疾人数为2780万人,重度听力障碍患者739万人。但截至目前,国内仅有约10万听障人士通过人工耳蜗植入重新获得听觉能力。

贾世瑞说,下一步将积极参与“让生命听见声音”公益助残活动,持续在定点帮扶地区开展公益助残活动。同时,将发挥自身人工耳蜗研发、生产等专业技术优势和相关术后恢复、语音训练等配套优势,为各兄弟央企提供“一站式”助残公益支持,让国资央企在科技帮扶、科技助残工作中展现使命与担当。

“我们将大力支持‘让生命听见声音——中央企业公益助残活动’项目组织实施,为增进定点帮扶县残疾人健康水平和全面发展能力提供坚强保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程中不掉队、赶上来。”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康复部副主任冯力说。

【责任编辑:俞昭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