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媒体观察 > 正文
人民日报:努力保持国有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文章来源:人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6-04-27

近日,国务委员王勇在江西调研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攻方向,全力打好提质增效攻坚战,为保持经济中高速增长、迈向中高端水平作出更大贡献。

4月25—26日,王勇来到江西深入部分国有企业调研,了解企业提质增效和深化改革情况,听取意见建议。他充分肯定近年来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取得的积极进展,指出当前国有经济运行面临的严峻挑战,要求国有企业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紧迫意识,主动承担起稳定经济增长、推动提质增效升级的主力军作用,迎难而上,奋发有为,确保完成全年的目标任务,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好效益的发展。

王勇强调,广大国有企业要把全国国有企业提质增效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的要求落到实处。要下大力气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三去一降一补”上出实招、见实效。下大力气开拓市场,积极对接国家发展战略,增加有效投资,拓展发展空间。下大力气降本增效,夯实基础管理,加强减亏扭亏工作。下大力气调整结构,加大并购重组、业务整合力度,实现国有资本优化配置。下大力气推动“双创”,培育新动能,发展新经济。下大力气深化改革,建立容错机制,鼓励积极探索,充分发挥企业家作用,最大限度激发企业活力和发展动力。下大力气加强党的建设,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本文摘自《人民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