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媒体观察 > 正文
广东移动:宽带服务创新突破信息消费瓶颈

    发布时间:2014-05-20

  广东清远某老旧小区的用户近日成功用上了宽带,长久以来困扰居民的“最后十米入户难”问题被成功破解。此前很难装宽带的农村、城中村的用户也用上了移动公司提供的宽带接入服务。

  随着广东移动一系列创新技术和服务的推出,破解了长期以来在老旧小区、农村、城中村存在的宽带建设难题,给市民也提供了更便利、更贴心的宽带服务。


  技术创新   打通信息接入通道


  广东移动创新试验“二级分光”,在用户较为分散的农村地区,可实现光纤直接到家。既快速满足了用户的安装需求,又避免了新建光缆导致的大量重复投资。

  在城中村,广东移动利用有源光纤分布系统推进城中村网络建设。据了解,城中村建筑多为七层左右的“握手楼”,有着高度密集、排列不规则、环境复杂的特点。为解决城中村站点建设困难的问题,加快城中村网络建设,广东移动在东莞创新使用有源光纤分布系统组网技术,解决了传统室分系统物业协调难、设备维修难等难题,并开展有线和无线一体化设计和施工,协同完成有线宽带的接入,这为突破城中村无线信号的覆盖瓶颈提供了新办法。

  此外,通过技术创新,采用FT-TH+解决方案,在老旧小区的宽带网络建设过程中通过客户原有网线入户解决最后10米的问题,推动宽带的快速建设,助力“宽带中国”战略的落地实施。


  服务创新   推动“宽带广东”新生活


  为响应国家近年来对电信运营商“光进铜退”的号召,着力改善用户宽带网络体验,从2014年初开始,广东移动已正式启动光纤宽带业务商用,并在广州开展光纤宽带“千楼千区千兆”工程。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千楼千区千兆”工程将加速实现广州1000栋商业楼宇和1000个住宅社区的光纤覆盖,提供“个人客户10M、家庭客户100M、集团客户1000M”的带宽接入能力。在资费方面,广州移动的光纤宽带原价比其他宽带便宜了30%以上。移动用户办理开通家庭宽带,还可根据手机消费额度获得优惠,用户手机消费达到58元/月,就能够以半价360元/年开通10M光纤入户,平均一天才1元。

  大学生是宽带网络的“高需求”群体,为提供更便利的宽带服务,今年3月19日,广东移动融合手机与宽带业务率先推出“手机宽带”产品。这次广东移动推出的校园“手机宽带”业务依托高校宽带统一认证平台,不仅“手机宽带”产品可自助办理,同时通过和校园内网认证的对接,实现了学生可同时访问校园网和互联网。

  目前,与宽带结合最紧密的无疑就是视频,广东移动抓住这一关键点,通过和国内互联网主流的内容提供方合作,在广东省内建设专用的内容分发网络,提供高品质的视频娱乐内容,并推出了广东移动宽带电视产品———“悦视听”。它以互联网电视机顶盒为承载,依托中国移动宽带接入,在家庭用户电视机上提供在线高、标清的互联网视频点播、电视回看等视频服务。用户还可以通过手机客户端配合使用,实现手机与机顶盒视频内容同步收藏、手机遥控、手机本地媒体共享到电视上播放、业务套餐的订购退订等功能,极大丰富了中国移动家庭宽带用户的娱乐生活。


  (本文章摘自5月20日《中国企业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