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媒体观察 > 正文
人民日报:国务院国企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人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6-04-12

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第十八次会议8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组长马凯主持会议并讲话,国务委员、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国有企业改革取得重要进展。改革组织领导全面加强,形成强有力的工作推进格局。改革顶层设计基本形成,确立了指导意见为引领、若干文件为配套的“1+N”政策体系。改革重大举措陆续启动,一些领域迈出实质性步伐。改革督导制度初步建立,良好舆论氛围逐步形成。改革实际成效已经显现,对稳增长、调结构、增效益、防风险、惠民生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议强调,今年是国有企业改革落实年,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推进,重点突破,把国有企业改革不断推向深入。要聚焦重点难点,加快推进十项改革试点;要围绕提质增效,积极破除影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体制机制障碍。要着眼激发活力动力,着力提高广大企业家和职工的积极性创造力;要进一步改进国有资产监管,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要营造支持改革、鼓励创新、允许试错、宽容失败的机制和环境。

本文章摘自《人民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