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媒体观察 > 正文
高温作业,最可怕的不是晒,还有你想不到的……

文章来源:环球网  发布时间:2016-07-28

骄阳似火!!据中央气象台预测,本次高温天气过程还将持续,华南北部、江南、江汉、江淮、重庆等地高温天气或将贯穿至7月底,局部地区气温将达39-41℃。

在这样“红得发紫”的日子里,"哪儿凉快上哪儿呆着去"不是句骂人话,是深藏不露的爱啊。想象一下,尽情地瘫坐在家中的沙发上,吹着空调盖着被,玩着手机有WIFI,再吃上一两块冰镇的西瓜。是不是可以仰天长叹:人生如此,夫复何求!但是我们居住的房子、空调的用电、享用的西瓜……这些总要有人来维护。酷暑之下,哪怕挥汗如雨,也要坚守岗位,毫不退缩,一丝不苟,精益求精。

然而说真的,高温作业,最可怕的不是晒。最美一线工人要面对的不仅仅是高温,而是高温plus——

重体力劳动

想晒古铜色皮肤的盆友,可以去中铁、中建、中交的工地体验一下,绝对酸爽。

狭小的空间

这里是青岛联通IDC机房。空调维护人员盯着三十六七度的高温巡检设备,给散热器喷水防“中暑”。

如此逼仄的通道,一般人进去,可能自己先中暑了。

厚重的防护装备

对你没看错,这就是他们夏季的着装。身处华南的海油人,正在进行消防演练。

更恐怖的是还要加上头盔、面罩!!

滚烫的设备

夏天手机容易烫。

何况露天的钢铁设备?

以上分别是电网人和地铁人的作业场景。沿着滚烫的钢铁架子爬上爬下,是他们的日常。

被发动机环绕

加油员要应付的不仅是太阳,还有汽车——试想,小小的加油站内,几十台汽车发动机同时发热,并伴有加油的噪音……

这个夏天,我们是痛苦的。持续高温,酷暑难耐。

   这个夏天,我们是幸福的。至少有他们,辛勤守护。

以国企最美一线工人为代表的广大劳动者,为我们提供了安全、便捷、舒适。

请对他们多一些理解、多一些感恩!

最后,要免费为一款产品打广告——

近日,航天科工完成了第二代单兵空调产品的生产,为特警、交警、钢铁炉工、焊接工人等在高温环境中作业的特种人员带来了“福音”。单兵空调是一种人体微气候环境调节系统,由液冷背心、制冷单元和电源组成,特种人员在高温环境中作业不会感到炙热难耐。

希望在不远的将来,高温作业者都能享受到这份由科技带来的清凉。希望夏天对于他们不再难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