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媒体观察 > 正文
巴黎航展:“中国制造”受关注

    发布时间:2015-07-01

为期7天的第51届巴黎-布尔歇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近日落下帷幕。自1909年创办以来,拥有百年历史的巴黎航展每隔两年举行一次,已经成为全球最具有声望的航空展之一。本届巴黎航展吸引了来自42个国家共计2303家参展单位,诸如波音、空中客车、庞巴迪等公司在内的最主要的民用飞机制造商,以及各国多家军工企业均参加了此次展览。

展会按惯例在巴黎北郊的布尔歇机场举行,展区面积达32.4万平方米,共有约120架飞行器进行了静态或动态展示。如此大的规模及阵容吸引了约20万名普通民众和15.1万名专业人士前来参观,创下了巴黎航展的参观人数新纪录。展览期间,巴黎北部主要交通线路一直呈拥堵态势,也从侧面反映出了本届航展的影响力。

作为在巴黎举办的展览会,欧洲参展商当仁不让地成为此次航展的主角之一。作为欧洲的顶级航空航天研发企业,法国空中客车集团显示了其在民用及军用飞机、航天系统领域雄厚的实力。在展会中,包括空客A350XWB、A380客机在内的众多空客集团的军商飞机进行了飞行表演。空中客车公司客户事务首席运营官雷义告诉记者,空客在本届巴黎航展上共获得421架飞机订单,按目录价格计算,价值570亿美元,使得空客集团成为本届巴黎航展的最大赢家。空客集团的老对手美国波音公司紧随其后,共获得了331架波音飞机的确认订单和承诺订单,价值502亿美元。

在2013年巴黎航展上,由于受当时财政计划影响而缺席的美国各大军工企业,今年集体高调亮相回归。本届巴黎航展主管埃梅里克·阿尔西莫莱斯向记者介绍,美国参展商共有约250家,展位预订数仅次于法国。展出的美国飞机包括世界装备数量最多的F-15、F-16战机,以及在马航失联客机MH370搜寻中出名的P-8“海神”反潜机、CH-47“支奴干”运输直升机等。

此次航展中,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中国长城工业集团等十余家中国航空航天企业在巴黎航展集体亮相,参展面积达到1500平方米,立刻成为展会的焦点。据记者观察,除了普通观展民众,不少其他国家展区的参展者和业内人士均对中国企业的展品表现出了浓厚兴趣,纷纷在展台前驻足浏览。其中,“枭龙”战机、L15和FTC2000高级教练机、“翼龙”无人机、新舟700支线客机、运-12F通用飞机、直9WE和AC312直升机等各家中企军用、民用领域的拳头产品,更是引发了各方关注,屡屡斩获订单。中航技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总裁杨鹰向媒体介绍,中航工业公司与巴基斯坦空军联合研制的“枭龙”战斗机凭借其良好的机动性与开放的通用平台受到了业界好评。预计在未来10年至15年内,“枭龙”还将会有约300架的销售量。

据悉,在巴黎航展期间,签订的各类订单总额约1300亿美元。这为之前因“马航”“德国之翼”等空难事件而蒙上阴影并陷入低迷的全球航空航天产业注入了新的活力。

(本文章摘自6月30日《光明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