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媒体观察 > 正文
新华社:国务院国资委推动央企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

文章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23-07-15

为推动中央企业加快布局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国务院国资委正在深入推进专项行动落地实施,相关工作方案覆盖新一代移动通信、人工智能、生物技术、新材料等15个重点产业领域方向。

7月13日至14日,国务院国资委举行中央企业负责人研讨班。这是记者从此次研讨班上了解到的信息。

战略性新兴产业代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方向,是培育发展新动能、获取未来竞争新优势的关键领域。

7月13日至14日,国务院国资委举行中央企业负责人研讨班。

国务院国资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努力提升产业维度监管能力,研究形成资源整合、主业培育、科技创新、资金支持、人才支撑、考核评价、责任豁免等一揽子支持政策,筹划设立产业发展专项基金,针对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拿出实干有效的国资央企解决方案。

据了解,在国务院国资委层面,目前已经成立了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形成了工作方案。今年5月召开的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明确,要在产业布局优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形成良好产业生态和完善体制机制四方面不断取得新的实质性突破。

今年上半年,中央企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完成投资额同比增长超过40%,在全部投资中的占比超过四分之一。

【责任编辑:俞昭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