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视频  >  媒体报道 > 正文
连镇高铁扬州东站开通在即 预计年旅客发送量250万人次

文章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20-12-04

新华财经北京12月3日电 日前了解到,连(连云港)镇(镇江)高铁扬州东站将于12月开通运营,预计年旅客发送量250万人次,将实现苏北地区接入全国高铁网,加快沿线城市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进程。

连镇高铁是江苏省南北向高速铁路,也是长三角城际网和江苏省四纵四横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将连云港、淮安、扬州、镇江等地接入全国高速铁路网,能进一步便利沿线城市群众出行。

“扬州东站开通后,由扬州东站乘坐高铁到上海的时间将缩短至2小时以内,届时扬州将成为国家高铁‘八纵八横’主干网的重要节点城市。”据扬州东站项目建设方中建交通建设集团铁路工程有限公司董事、党委副书记吕童表示,扬州东站现有连镇铁路车场2台6线,站房总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未来,随着连镇高铁、北沿江高铁、扬马城际铁路将在扬州东站交汇并站,扬州东站将成为苏南、苏北的交通枢纽。

2019年扬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2019年全市接待境内外游客7747.07万人次,增长10.0%;实现旅游业总收入1010.2亿元,增长10.1%。扬州市统计局在对今年前三季度全市消费市场运行情况分析中指出,要科学规划住宿餐饮业发展布局,充分利用交通、市场、经济等各种资源,尤其要结合扬州的旅游业优势,大力推进“商旅结合”,开拓和扩大住宿餐饮消费市场。

吕童认为,扬州东站的开通对于提升当地客运能力和拉动商旅消费市场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依托扬州东站规划建设的集国家铁路、城际轨道、地铁、公交等一体换乘的扬州东部综合客运枢纽,将与连镇高铁同步投入运营。扬州东站位于扬州生态科技新城(简称“新城”),新城现辖三区两镇,包括万福商务区、省级杭集高新区、省级凤凰岛旅游度假区、杭集镇、泰安镇,总面积81平方公里。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新城GDP增速位列全市第五,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位列全市第一,工业总产值和社消零增速位列全市第三,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的发展态势。

“扬州今年将全面迈入高铁时代,坐拥高铁枢纽的新城将迎来新一轮发展的黄金周期。”新城党工委书记杨蓉表示。

【责任编辑: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