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人物·文化 > 正文
【文化】爱无国界!阳春三月的暖心事儿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3-03-30

阳春三月,万物向阳。在这个孕育生机和希望的季节里,中国能建海外职工积极开展社会公益活动,付出一份爱,让世界更加美好。

帮助特殊群体

从肯尼亚斯瓦克大坝项目营地出发,驱车60分钟,便到达了位于马奎埃尼郡的Kathonzweni儿童中心。由中国能建葛洲坝国际公司、葛洲坝路桥公司和葛洲坝机电公司7名青年组成的志愿团队在中心护士长引导下来到了一栋色彩鲜艳的平房,在满是非洲动植物涂鸦的墙壁旁,整齐围着27位孩子。纸巾、纸尿裤、食用油、大米、面粉、白糖、文具、零食……青年志愿者们为儿童中心赠送了精心挑选的物资,孩子们收到礼物,笑得合不拢嘴。青年志愿者们还教孩子们用筷子和写汉字,让孩子感受中国文化之美。

三月的乌兹别克斯坦阳光明媚,繁花绚烂。中国能建国际工程公司乌兹别克斯坦布哈拉风电项目部组织开展爱心捐赠活动,走进当地残障儿童学校——纳沃伊第25学校,向困难学生赠送包括衣物、食品等在内的生活必需品。这所学校的很多学生是先天聋哑。有的孩子努力用咿呀声表示感谢,有的无法发出声音的孩子则将手按在胸口。幸福的笑容洋溢在每个孩子的脸上。每个孩子都是散落在凡间的星星,看到他们的笑脸,感觉瞬间被治愈了。

中国能建乌兹别克斯坦撒马尔罕水泥项目公司联合撒马尔罕州卡塔库尔干区政府和市政府,共同开展慰问空巢老人公益活动。项目公司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等慰问品和诚挚的关怀与祝福,温暖贴心的问候叮嘱让老人们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关注青年教育成长

中国能建海投公司SK项目公司在SK项目所在地巴基斯坦希德马特基金会学校举办以“青春志愿行 共筑国际梦”为主题的大型青年志愿者活动。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们齐心协力,对教室进行了装扮和维修。SK项目公司向学校赠送了电视1台、电脑3台、桌椅100余套、校服100余套等教学物资设备。这是SK项目公司自建设以来,连续6年坚持给学校给予支助。

中国能建国际集团西北非区域总部的尼日利亚阿布贾营地,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小客人”。这批客人是当地员工的家人,中方员工邀请他们来共度愉快周末。在了解到一些当地员工偶尔遇到生活难题之后,团支部青年们为他们送上米、面、粮、油等生活物资,以及精心挑选的笔、本子等文具。

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巴基斯坦分公司为巴基斯坦“阿尤布公园学校”(Master Ayub's Park School)捐赠了一批爱心文具。根据学校需求,此次活动赠送了各科练习册1005本,另有书包、白板、铅笔等学习用品714件。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感受到了师生之间的真挚情感和孩子们热爱知识、渴求学习的真诚之心,大家在一起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关心生态环境

涓滴成海,众木成林。沙特阿尔舒巴赫2.6GW光伏电站联营体项目部团支部在即将落成的项目营地组织开展了“青春志愿行 共筑国际梦”主题植树活动。项目部为此次植树活动挑选、采购了适应沙漠环境的耐旱抗碱树苗并制作了种植指南。本次植树采用包保制,每棵树上都挂有每位员工的标牌,凝聚着每位员工的心血与汗水。

【责任编辑:家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