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人物·文化 > 正文
【故事】阿尔及利亚赛伊达再迎中国友人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3-05-30

5月28日,在阿尔及利亚小城赛伊达,中国铁建阿尔及利亚有限公司联合中国第27批援阿尔及利亚医疗队,顶着沙尘暴驱车500公里,为当地民众开展义诊活动,并向赛伊达省西迪布贝克尔公立综合医院支援医疗物资,以开展“小而美”公益活动的形式,造福当地民众。

赛伊达位于泰勒阿特拉斯山南麓,地处撒哈拉沙漠边缘,被称为“沙漠之门”。这里也是中国援外医疗第一站。1963年4月,应阿尔及利亚卫生部请求,中国第一支援外医疗队来到赛伊达。60年来,27批共3522名援阿医疗队员在阿尔及利亚累计收治2737万病人,接生207万名新生儿,实施约175万台各类手术,中国医疗队用心服务当地民众,书写了一个个命运与共的感人故事。

“赓续中国医疗队精神,我们把当地患者的健康当作中国人民的健康一样对待,两年来,我们完成了赛伊达省90%的剖腹产手术。”第27批中国援阿尔及利亚医疗队赛伊达分队妇产科医生滕辞英表示。持之以恒的付出也让中国医生成为赛伊达居民心中的“明星”,深受当地人爱戴。

中国第27批援阿尔及利亚医疗队在阿尔及利亚赛伊达为当地居民开展义诊活动.jpg

义诊现场

同行致远,融入当地,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进驻阿尔及利亚市场17年来,中国铁建在阿尔及利亚承建了该国“世纪工程”——东西高速公路,先后建设了贝佳亚高速公路连接线、特莱姆森高速公路连接线以及1.3万套保障性住房等众多工程项目,在建造两国人民“友谊桥”“连心路”的同时,主动承担起与自身能力水平相适应的社会责任,为当地提供就业1.8万人次;走进阿尔及尔第二大学等高校开展文化交流活动,在属地开展公众开放日、义务接诊活动,手牵手、心贴心,以实际行动讲好中国故事,树立起中国企业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家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