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人物·文化 > 正文
【人物】坚守初心不断出新的技术能手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23-06-01

张力心,现任南方电网公司所属贵州安顺供电局500千伏安顺变巡维中心站长。自2011年参加工作以来,他一直坚守在变电运行专业工作一线,从初入职场的年轻人逐渐成长为变电运行岗位的专家,他用勤奋走出了一条技术能手成长之路。

“变电站是电网运行的核心,而500千伏变电站则是核心中的核心。”入职的第一天,变电站里的老师傅便语重心长地说道。虽然在别人眼中,500千伏变电站的运维工作十分复杂,但张力心却并不惧怕。张力心说:“用心学习、勤问问题,坚持‘每日学,每日新’,便是尽快熟悉这项工作的‘秘籍’。”一年后,张力心以贵州电网公司第一名的成绩通过了变电运行岗位胜任力考试,成为220千伏两所屯集控中心副值班员,开始独立承担变电设备的操作任务。其中,最难的是关于旁路母线带主变运行的操作,包含100余项操作任务。“运维好设备就像照顾好孩子,需要时刻‘关爱’、悉心‘呵护’。”在张力心看来,用心学习、细心工作、悉心维护便是做好变电运行工作的“三大法宝”。

张力心不仅勤勤恳恳地完成了本职工作,还勤于思考,不断创新,逐一解决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一种多功能标示牌”、“工业内窥镜”、“GW4-126ⅣIIDW操作把手防渗水小斗蓬”……一个个创新想法在张力心的手中变为现实,创新小设计层出不穷。此外,张力心还积极参与规程修编和方案评审,先后参与了贵州电网公司组织的《变电运行规范化实施细则》《操作票管理规定》《防误闭锁管理规定》等规程修编,为业务流程优化提供了有力支持。

坚守初心,不断出新。如今,张力心仍然扎根业务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的工匠精神。

【责任编辑:家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