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人物·文化  >  故事 > 正文
“中煤速度”打出生命通道

文章来源:中国中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1-29

1月10日,山东栖霞笏山金矿发生爆炸事故,导致22人被困。

1月14日中午,中煤集团所属五建公司接到山东栖霞五彩龙金矿“1•10”爆炸事故救援请求。该公司紧急响应,紧急部署,迅速成立救援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奔赴救援现场。同时,由66人组成的两支专业队伍迅速组建,并于1月16日现场集结完毕。

自1月21日起,事故风井井筒清障工作全部交由中煤五建救援队负责。救援队员分4个班,井下作业人员由原来的3至4人增加至7人,每6个小时轮换作业,昼夜不停。实行24小时现场值班带班制,采取多层吊盘作业,清障进度明显加快。

由于井下救援空间狭小,供风供水供电设施、钢丝绳、梯子间、通信电缆等相互交织在一起,造成严重堵塞。在无法使用大型机械设备清障的情况下,中煤五建公司救援队员凭借丰富的矿山施工经验,争分夺秒,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为救援争取了宝贵的时间,于1月24日凌晨5时20分将最后阻碍救援的八根钢管清理完毕,仅用3天时间打通生命通道。当日上午,从四中段成功救援1名幸存者,下午于五中段共成功救出10名幸存者。

截至目前,共有11人获救升井。中煤五建公司救援队将根据需要继续配合现场开展后续工作。

【责任编辑:家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