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人物·文化  >  故事 > 正文
大手拉小手,孤儿不孤单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1-13

这位名叫乌米·赫菲亚的女士是当地有名的爱心人士,她用自己无私的爱心经营着一家名叫曼迪利的孤儿院,收养着60余名孤儿。乌米女士自己筹措资金,将这些孤儿抚养长大,直至自力更生。因孤儿院经常陷入运营困境,乌米女士不得不四处求助。

初见惊心

2019年4月12日,乌米女士向中国电建印尼明古鲁燃煤电站发出了求助信息。

走近孤儿院,是一座不足200平米的简易木质房屋。屋顶因年久失修,刮风天吱吱作响,下雨天水滴成线;60余名孩子的生活物资全靠爱心人士接济,朝不保夕;60余名孩子晚上睡在只铺着一张破旧不堪的地毯上,连被子都不是每个人都有。

“这些孤儿里有刚出生不久的婴儿,还在嗷嗷待哺;有智力发育不全的,生活无法自理;也有已经长大成人的,帮我们照看着年龄小点的孩子”院长乌米女士向发电公司人员介绍到。

发电公司员工教孤儿院孩子正确佩戴口罩

所见所闻超出了发电公司人员的想象,孩子们的生活条件异常艰苦,生活状况不容乐观。

“尽快启动对曼迪利孤儿院的帮扶工作,先从改善生活环境开始,为他们捐赠急需的生活物资”。发电公司总经理赵勇第一时间对此事作出了安排。

短短三四天时间,发电公司就为孤儿院修缮了屋顶,维修了门窗,为孩子们采购配置了新的架子床、床单、毯子、枕头等物资,且主动捐赠了院长请求的物资以外的生活物资。

“感谢来自中国电建的热心捐赠,解了60余名孤儿的燃眉之急,改善了孩子们的居住和生活环境,有你们的关爱,孩子们一定会健康成长”。乌米女士在捐赠仪式上激动地说道。

再见依然

2019年11月6日,在千余名中印尼建设者携手冲击一年内两台机组并网发电目标的关键期,发电公司再次组织人员走进曼迪利孤儿院,为孩子们送去了30余顶蚊帐,以及画板、白板、彩笔板凳等教学用具以及足球、排球、羽毛球等体育用品。

“来自中国电建的捐赠是我们孤儿院成立以来收到的最有分量、也最有意义的捐赠。除了给孩子们急需的生活物资,还送上了蚊帐,保护孩子们不受蚊虫叮咬,如此用心和贴心的外资企业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尊重。”说着这些,乌米女士眼角略显湿润。

发电公司为孤儿院送去当地传统手工鼓表演,与孩子们一起欢度快乐时刻

在捐赠生活物资的同时,这次捐赠发电公司还为孤儿院的志愿者和孩子们带去了一场视觉盛宴——传统手鼓表演。

手鼓是具有明古鲁特色的乐器之一,气势磅礴,旋律大气,能在瞬间点燃每个人的热血。

发电公司党支部书记冀瑞华表示:“孤儿院的孩子大部分是弃婴,除了物质上的需要,他们同样有精神上的需要。安排这样充满激情和震撼的手鼓表演能让孩子们受到鼓舞和洗礼,以更加积极和健康的心态生活和学习”。

“从捐赠物资到精神鼓励,你们对孩子们的关爱无微不至,更加坚定了我继续办好孤儿院的决心”。捐赠仪式上,乌米女士握着发电公司工作人员的手坚定地说。

又见欣慰

2020年以来,新冠肺炎席卷全球,印尼的疫情防控形势不容乐观。

“曼迪利孤儿院孩子人数多,生活条件有限,防疫压力大,我们要时刻关注孩子们的生活和健康状况。”赵勇再次提议向孤儿院送关爱。

2020年11月27日,发电公司工作人员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又一次走进了他们时常牵挂的孤儿院。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此次关爱活动除了送去大量生活物资,还为孤儿们送去了口罩等防疫物资,并现场向孤儿院全体儿童演示了如何正确佩戴口罩,宣传了新冠肺炎防疫知识。

“那是我第一次戴口罩,来自中国的大哥哥不仅耐心地教我们如何戴口罩,而且亲手帮我戴上了口罩,那一刻感觉好幸福”孤儿院12岁的小阿迪将自己的感受悄悄地分享给了院长乌米。

发电公司为孤儿院捐赠床及床上用品,结束了孩子们睡地板的日子

明古鲁省受众最多的电视台“特别报道”栏目对中国电建团队“关爱孤儿成长,播撒爱心阳光”主题捐赠活动进过专题报道。在发电公司的示范带动和媒体的广泛传播下,越来越多的当地爱心人士陆续加入对孤儿院的帮扶队伍。

现如今,孤儿院60余名孤儿生活和居住环境得到了大幅改善。屋外墙体焕然一新,屋内床和被褥应有尽有,活动室内供孩子们学习和玩乐的工具和设施也越来越丰富。从孤儿们一张张灿烂的笑脸,一个个坚定的眼神里,仿佛看到了美好的未来。这场景如此欣慰。

明古鲁电站建设期间,中国电建多次向孤儿院捐款捐物,小到柴米油盐,大到房屋修缮,防疫物资,无不体现着中国企业的爱心与担当。一次次的爱心捐赠犹如一场场“及时雨”,浇灌着60多名孤儿和乌米院长对未来的希望。

未来,发电公司在做好电站安全运行,为当地提供稳定电力供应的同时,仍将持续承担企业社会责任,用企业的大手牵起孤儿院每一个孩子的小手,守护他们的童年,一起前行。

【责任编辑:家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