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人物·文化  >  故事 > 正文
一碗热茶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20-12-23

“我帮你们其实就是帮自己,早点把电弄好了,自己用着也舒心。你们这么冷的天还在外面工作,我也想尽自己的一份力。”12月15日清早,面对踏着冰雪前来巡线的供电员工,贵州省遵义市正安县桴焉镇五汇村村民郑德友感动地说,并主动提出为前来巡线的供电员工带路。

近日,受低温雨雪天气影响,桴焉镇多条供电线路出现覆冰。为把凝冻天气对当地百姓生活生产用电的影响降到最低,贵州电网公司遵义正安供电局迅速组织突击队到桴焉镇开展线路特巡和消缺。

因路面湿滑,突击队队长王毅用绝缘杆帮助队友前进

五汇村地处山区,平均海拔1500米。到达该村后,突击队队员经过观测,发现大量树枝被积雪压弯,极易压塌一条途经林场的输电线路。

“这个必须得马上处理,这么冷的天,停电对当地群众的影响太大了。”党员突击队队长王毅说。可眼前的情况却让大家犯了难——树林茂密且灌木丛生,就是平时想要穿越都比较困难,现在地面和树干都出现了覆冰,想要在林间行进变得更加困难。

正安供电局党员突击队队员在覆冰的林区相互搀扶,艰难行进

“我给你们带路吧,我经常在这儿拾柴,这林子我熟得很。”村民郑德友说。有了老乡带路,在密林里的清障工作容易顺利了很多。郑德友一边带路,一边和突击队队员讲述近些年用电的变化,“以前电压不稳定,连电饭煲都用不了,现在打米机、电磁炉、电冰箱用着都没问题,太方便了……”

“时间这么晚了,大家伙就留下吃顿便饭吧。”树障清除后,天色渐晚,郑德友热情邀请大家吃饭。

五汇村村民郑德友为突击队队员倒热茶暖身

“谢谢你了,我们趁着天没黑,还要继续巡视几条线。”

“那我去给你们泡壶热茶暖暖身子。”一碗茶毕,突击队队员们又背起工具包,踏上了巡线路。

【责任编辑:家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