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人物·文化  >  故事 > 正文
这个春节 我们一起坚守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2-19

2021辛丑年春节在喜庆气氛中如约而至,在这阖家团圆的日子里,回家过年是大家共同的期待,然而在中国电建所属电建水电开发公司黑水河流域上有着两位特殊的年轻人。作为90后的青年,在单位,他们是爱岗敬业、并肩作战、不言辛苦的同事;在家里,他们是携手并肩、相濡以沫、相敬如宾的夫妻。他们就是电建水电开发公司双职工夫妻邓璟和邓卓栋。

“你好,我是雅都电站邓卓栋。”“你好,我是集控中心邓璟,我现在对雅都2F机组进行开机操作,请注意监视机组工况。”电话用语清晰、标准、专业,工作态度沉着稳重,这是他们工作中的常态,也是最常有的交集。

工作中的邓卓栋(左)、邓璟夫妻

邓璟和邓卓栋于2014年大学毕业,一同进入电建水电开发公司,同样从事运行工作。原本不相识的两人,因为共同的专业爱好走在了一起。虽然两人在一起工作,但工作的地点却分配在不同的站点。黑水河流域雅都电站的地下厂房内,邓卓栋一大早就开始了全面巡视,作为电力设备的直接管理者,他秉持运行人员一贯的严谨,对每层设备进行认真地排查,检查油位、红外测温,确保站内主要设备的安全运行。

远在集控中心值班的新婚妻子邓璟,刚做完值班记录,抬头便看见工业电视大屏幕里丈夫邓卓栋的身影,扬起嘴角会心地一笑。他们深知运行工作的严谨性,生怕电话和短信影响了彼此的工作,只是通过眼前的大屏幕传递着彼此的新春祝福和节日思念。

他们忙碌在各自的工作中,没有电话、没有短信、更没有甜言蜜语。有同事打趣问邓璟今天有没有收到惊喜。邓璟却说:“我能每天看到他热情满满的工作,一个镜头里面的身影,就是最好的节日礼物。”

邓璟和邓卓栋夫妻是中国电建双职工夫妻的一个缩影,因为同在一个单位,爱情给彼此带来更多的是相互的支持和鼓励,与此同时也少不了父母在后方对他们工作的理解。由于水电站运行工作的特殊性,他们夫妇俩只能将女儿托付给自己的父母,生活里也少不了酸甜苦辣,缺少对孩子的陪伴则一直是他们最大的遗憾。每天下班后与女儿视频交流,成为了夫妻俩对女儿的思念和关爱的寄托。作为双职工夫妻的他们,肩负责任和使命,有着别人无法体会的艰难和辛苦,但是,共同的梦想和执着的追求使他们彼此鼓励,携手前行。

【责任编辑:家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