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人物·文化  >  故事 > 正文
火眼金睛的“果子姐”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3-16

深夜,灯火通明的孟加拉吉大港货运码头,中交集团所属中交天航局疏浚公司员工陈果的反光背心显得格外明亮,这已经是她盯守码头现场的第11个夜晚。她一边用自己总结的“孟式”英语和货车司机交流着,一边签着排泥管线运输单,嘈杂的机械声和防疫社交距离让她不得不提高音量。货车司机们会意后,载着排泥管线前往萨布朗工区。

这批从巴基斯坦临时进口的排泥管线及配件共1100余件,将用于孟加拉萨布朗旅游区吹填项目,该项目由中国港湾承建、天航局负责实施。2020年初,受疫情影响和施工工艺限制,项目被迫停滞。2020年10月,陈果作为项目唯一的女员工“逆行”来到孟加拉,成为项目商务团队的一员,投身复工复产工作,同事们都亲切地称性格爽朗的她为“果子姐”。

初到孟加拉,在和当地业主沟通时,浓重的口音和一些专业名词经常让陈果一头雾水。可她就是凭着一股韧劲,一次次向同事请教,并逐一记录在自己的问题集里。在不断地实践与积累中,她那一摞资料翻得越来越皱,问题集也越来越厚。不管是带着当地重口音的英语还是专业名词“轰炸”,她都能心领神会、对答如流;管线排布上再小的问题,都逃不出她的“火眼金睛”。“果子姐,你怎么知道浮筒没装够的?回头也教教我。”施工员马强擦擦汗好奇地问道。“没问题,我那本问题集都记着的。”“管线果子姐”的美名在同事之间广泛传播,连孟加拉业主也津津乐道。

如今,萨布朗项目的工前准备正有条不紊地进行,而排泥管线作为疏浚工程的“动脉”,早一天到场就能早一天开工。但是,大批量的管线在码头长时间的堆积将带来高额的费用,运输工作必须加班加点推进。

“和清关前期准备工作相比,在这里流汗简直不值一提。”正如陈果所言,本次调运属于临时进口,需要获得孟加拉国进出口管理局、国税局等多方许可,再加上码头场地有限,无法容纳如此大批量的货物,船舶临时停靠费用极高,从清关准备到卸运都必须分秒必争,实属不易。

为此,陈果和项目商务团队一起,紧急部署清关准备工作。卸载方驳和货运车辆租赁、运输计划安排、进口许可取证,这些本来常规的工作,在疫情期间只能缓慢开展。陈果和项目商务团队经常在多家机构和项目驻地之间不远千里地来回,中国农历除夕夜也是在工作中度过。

终于,在项目团队的不懈努力下,各项工作顺利完成。项目部采用8艘方驳辅助卸载,再由货运车辆运送至萨布朗工区,有效节约了船舶停靠带来的额外费用。

“眼看排泥管线一车车运走,萨布朗复工在望,感觉身体又充满了力量。”陈果笑着说道,转身继续签着运输单,额头滑下的汗滴在码头的灯光里格外闪亮。

【责任编辑:家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