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人物·文化  >  故事 > 正文
“小太阳”发出“大光芒”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4-07

在兵器装备集团所属重庆红宇活跃着一群“小太阳”。他们坚持在学雷锋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通过除积尘、测血压、维修自行车等“小举动”服务社区居民,传递对员工家属的关爱;他们总是在生产经营出现难点堵点时,第一时间冲上去,彰显青年员工的责任担当;他们多次前往定点扶贫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他们就是重庆红宇精心打造的“小太阳”志愿服务队。

2018年11月,“红宇小太阳志愿服务总队”正式注册于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小太阳”是红宇公司首支正式命名、注册、运行的志愿服务队伍。“小太阳”的成立,为团员青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搭建了崭新的平台。

固定一个项目——“学雷锋”活动。“学雷锋”活动是重庆红宇公司数十年持续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特别是疫情期间,“小太阳”解决了200余名复工人员的理发难问题。

聚焦一个重点——服务生产经营。哪里有生产经营的痛点堵点,哪里就有“小太阳”志愿者的身影。2018年12月,重庆红宇公司B区拆除全长700多米、重达1吨左右的临时电缆。由于场地受限只能依靠人力转移,一声号令,40余名“小太阳”迅速集结,回收资产约28万元,节约成本2万元。去年7月,暴雨突袭,山洪暴发,“小太阳”们迅速赶往抗洪第一线,排淤泥、清通道、泄洪水,在不到半天时间解除险情。此外,“小太阳”积极参与社区网格化管理,开展防疫知识宣传,组织办公场所消杀,组建爱心车队、帮扶小组,成立复工达产青年突击队等,充分展现了青年员工战“疫”中的青春风采。“小太阳”聚焦安全生产,多次到生产现场开展“安全咨询日”宣传教育活动,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和整顿;聚焦服务技能提升,深入重庆市国防邮电工会委员会主办的“防疫情强本领 促发展”劳动与技能竞赛现场,参与会务保障工作。

履行一份责任——助力脱贫攻坚。两年来,“小太阳”多次前往浪坪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去年“全国扶贫日”前夕,启动“助残脱贫红宇在行动”公益募捐活动,帮助重庆璧山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家庭。去年10月,“小太阳”前往“启智”、“星世界”等特殊儿童康复训练中心看望残疾儿童,和他们一起唱歌做游戏,赠送文体用品、图书等成长礼包。此外,志愿服务领导小组积极与重庆璧山区文明办“互动”,联合开展环境治理“烟头不落地”和绿色生态等主题志愿活动,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在红宇家苑小区,多次见到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的青年人,他们总是第一时间出现在我们需要帮助的地方,真是我们退休老人的暖心人。”“今年春节前夕,‘小太阳’志愿队的小伙子和大姑娘们,不用人喊,主动上前,帮我们把年货送到无电梯的七楼家中。一个个累得气喘吁吁、满头大汗,也没听到他们叫累,真是我们红宇新一代的好员工。”这些来自退休老人的肺腑之言,无不彰显着“小太阳”的“大光芒”。

志愿服务既是一种美德,也能凝聚力量。红宇“小太阳”的志愿者们一直在发光发热的路上……

【责任编辑:家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