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人物·文化  >  故事 > 正文
红色精神薪火相传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4-26

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近日,中建一局91岁党员、抗美援朝退伍军人、原中建一局二公司司机班退休职工李秉福为一局二公司社会服务部全体党员动情讲述抗美援朝志愿军保家卫国的难忘事迹。老人虽已高龄,话语仍铿锵有力,他讲述了亲身经历的抗美援朝往事,为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激励着新时代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从苦难辉煌的革命历程中汲取奋进之志,在红色精神的滋养下立根铸魂、砥砺品格。

1950年3月,20岁的李秉福加入中国共产党,10月随即响应国家号召,参军入伍奔赴朝鲜战场,成为中国人民志愿军第38军汽车五团主班司机,肩负运输弹药、物资的重任。在一次夜间完成运输任务途中,美军炸弹的弹片刺入李秉福脚心。他顾不上包扎,强忍剧痛继续行驶,最终把重要补给物资运送到作战团部。抗美援朝战争胜利后,李秉福转业到中建一局富拉尔基第一重型机器厂项目,将红色基因转化为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先锋精神,立足本职岗位服务职工群众,先后获得“北京市先进安全驾驶员”“中建一局二公司五好职工”等荣誉称号。

聆听了李秉福前辈的亲身经历,在场的人仿佛回到了那个不平凡的年代。中建一局二公司90后党员郜培根说:“李爷爷参加抗美援朝的亲身经历,以前只是在电影中感受过。今天面对面听爷爷讲述,让我倍受鼓舞。我们要将‘为祖国和民族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传承下去,选好青春的坐标系,在工作岗位上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家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