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人物·文化  >  文化 > 正文
中国铁建“幸福食堂”让高铁沿线老人“老有所依”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4-27

谷雨时节,山东省济南市棋山国家森林公园处处绿意盎然,生机勃勃。近日,在蜿蜒的村间小道上,几十位古稀老人不约而同地走向一处,原来,村里的“幸福食堂”开张了。

这是中国铁建所属中铁十四局二公司济莱高铁项目党支部与棋山党工委开展党建共建联谊,携手为当地老人送上的一份“爱心”大礼。

“利用党建活动,与当地互融互促,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项目党支部书记邓红光说,济莱高铁是国内首条市内高铁,施工意义重大,施工地点紧邻棋山国家森林公园,作为建设者,他们也心系着当地的民生。当了解到当地老人们的所需时,他们便迅速参与到“幸福食堂”的筹备中。

除了进行食堂的清扫、开张事宜的准备工作外,该党支部还与棋山党工委一起,深入走访村中老人,了解他们的饮食习惯和喜好,制定符合他们口味的菜单食谱。

开业当天,大家一起为老人们包了水饺,还为前来就餐的老人赠送了红围巾,祝福他们健康长寿。

“奉献有爱心,建设有担当。我们以高铁为媒,与中铁十四局一同凝聚爱心合力,”棋山国家森林公园党工委书记张波介绍,这次有天井峪、西泉、李家峪等6家“幸福食堂”同时开张,至此,棋山国家森林公园内的“幸福食堂”已达21家,覆盖率达80%,专为村里70岁以上的老人提供餐食,预计照料困难老人近300人。

“没想到自家门口开起了食堂,便宜又好吃,”72岁的张大娘说,平日里儿女都不在身边,买菜做饭都很麻烦,以后她再也不用为吃饭发愁了,儿女也放心了。

“济莱高铁建设刚刚起步,接下来,我们会在快速推进施工的同时,加大对当地民生的关注和帮扶,同时建好经济‘发展线’和百姓‘幸福线’,”邓红光表示。

【责任编辑:李子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