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人物·文化  >  文化 > 正文
中国铁建营地就是你们的家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3-26

连日来,阿尔及利亚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不断增加并呈扩散态势,阿尔及利亚政府采取更强力的管控措施,宣布学校停课。为妥善安置部分留阿中国留学生,在中国驻阿大使馆的统筹安排下,中国铁建国际北非区域公司以深厚的同胞情谊,积极履行好社会责任,在公司驻地为14名阿尔及尔大学中国留学生提供良好的饮食起居和学习环境,为保障中国留学生的健康安全奉上自己的热忱援手。

留学生在铁建家园生活区前合影

当地时间3月18日下午,中国铁建国际北非区域公司员工带着车队来到阿尔及尔大学外国留学生宿舍区,与早已等候在那里的同学们会合。留学生们乘车到达隔离区门口,受到了中国铁建员工的热情接待。中国铁建国际北非区域公司党委书记王京连向留学生们转达了驻阿使馆对留学生的关心和问候,鼓励大家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公司为大家准备了充足的防疫物资,大家生活起居上有任何需求、遇到任何困难,随时可向公司提出,你们要安心学习,与家人通畅联系,也请亲人们放心,中国铁建营地就是你们的家。”

为留学生准备温馨居住环境

配齐防疫用品

测温、填表、领取生活用品和防疫物资,登记手续有条不紊……一个小时之后,留学生们正式入住。按照防疫流程,留学生们要先隔离14天。中国铁建国际北非区域公司专门安排员工,负责为留学生配送一日三餐的免费营养餐,并每天两次检测体温;建立了微信群,分享防疫动态与知识,并进行心理疏导,确保留学生们平安、稳妥地在该公司度过隔离期。

“3月15日学校关闭后,我们只能戴口罩外出采购食物,在宿舍随便做点吃的,现在入住中国铁建大家庭,再不用操心吃饭问题,还尝到了久违的中国味道。在微信群里,还跟同学们一起晒隔离餐,分享线上学习进度,真的感谢公司的照顾。”留学生班长胡雅妮说,虽然相隔万里,但她感受到了来自祖国的温暖,来到中国铁建,就是见到了亲人,这份骨肉情怀,让我们十分感动。我们会守望相助,共同祈愿疫情早日离去。

【责任编辑:李子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