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人物·文化  >  人物风采 > 正文
扎根基层的“弄潮儿”
——记航空工业沈飞标准件中心主任兼党总支书记赵云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3-08

2017年9月,航空工业沈飞公司标准件中心党组织成为航空工业唯一一个中央企业第一批基层示范党支部。这个单位的“掌舵者”——沈飞公司标准件中心主任兼党总支书记赵云被评为2017年度航空工业“风云人物”。

1973年出生的赵云,工作起来有巾帼不让须眉的风范。大家都对她赞赏有加,夸她是一个懂党建、惜人才、善管理、敢创新的优秀管理者。自上任以来,面对繁重的科研生产任务,她勇于担责,主动作为,带领全体干部员工拼搏奉献、锐意进取,把这单位搞得风生水起,形成了“业绩年年有提高、效益年年有提升、事业年年有发展”的良好发展趋势。

夯实党建结硕果。“基层党建工作就像大厦的一块基石,只有深度融入企业的中心工作,才能夯实抓牢基层党支部建设,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促进科研生产任务全面完成。”2017年,赵云结合单位实际,以创建中央企业首批示范党支部为目标,以贯彻实施航空工业“1122”党建工作体系、夯实党支部建设为抓手,积极开展“四讲四有”、“六好”党支部、“星级党组织”活动,不断强化能力建设、思想政治工作,着力打造健全规范的基层党支部工作模式,建立起了“融入一个中心,构筑两大体系,开展三项建设”的党建工作体系,成功创建了中央企业首批示范党支部,切实把党组织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的竞争优势和发展优势。

典型引路出人才。她积极倡导“以思想转变为先,以岗位能力提升为主”的人才培养理念,制定厂《员工培训与培养管理办法》,在培养出大国工匠方文墨后,充分依托“方文墨劳模创新工作室”这个平台,为每个青年员工量身定做《学习成长计划书》,通过实践,成功培养出以杨国心、耿伟华、夏明明、赵志臣等为代表的一大批“90后”省级青年岗位能手,成为一支在科研生产战线上攻坚克难的“排头兵”,助力科研生产任务的全面完成。

创新驱动显活力。观念变,思路宽。针对生产任务逐年增加,生产管理难度增大的现状,赵云以深入推进AOS管理为契机,积极探索标准件生产管理的新途径,通过统筹规划生产组织方式,全面梳理工作流程和标准件供应体系,构建了标准件计划、制造、检测、库存、配送“五位一体”的管理体系,有效推进标准件准时化配送进程。她积极推进技术创新,改善生产线布局,借力重大专项项目的实施,大力应用新技术,首次引进工业机器人应用于标准件生产制造,实现了钛合金锁壳产品自动线流水加工,开创了标准件自动化生产的先河,有效提升了标准件生产的技术能力和生产能力及产品质量,从而加快了标准件生产迈入现代化制造进程。

【责任编辑:王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